Friday, January 10, 2014

20140110

心情,非常沉重
非常沉重
真的
很沉重

我不是帝王制度下的迫害者
我不能妄议
帝王制度的优劣
不过,我相信每一种法律下都有冤情

而帝王制度的专横、 荒淫、自私及种种的不堪
我也不过是透过一些很官方的文字得解
或是透过一些‘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的映画明白的
因此,我的情绪即使有,也不过是瞬间

可是,今天,我‘瞬间’都不知几百回了,
我还是浸在那段瞬间里

爱新觉罗 溥仪
当时他所背负的心情
到底什么?

我不想深究,因为会使我变得很抑郁

他是一位末代皇
一位民初公民

还是一位罪人

因为他是一位不成功的皇帝
如果,我儿戏点儿地说
他的事业不就是失败了吗
但是,却囚禁了九年
为他进行改造
包括改造了他的信仰

是的,他的信仰就是所谓祖制的帝制
天子的至高无上和特权

当时,其实他也不过只能享有特权,
因为他是没有实权的

离开了紫禁城,他的家
到过天津
然后和第二夫人离婚

然后去了长春
企图复辟,却当上了傀儡皇帝
第三夫人还因为遭日本人所害病逝

日本战败后
却被苏联俘虏

经过了那么多,
换做是我,我定是效仿明思宗自缢而死
可是他却熬下了
到底是什么力量
支柱着他?

先进的巨轮往往碾死的不止是该死的人
当然还有不该死的人
时代容不下曾经的不止是不堪的曾经
当然还有美好的曾经`

当`人人平等是,思想也是全面的自由吗?



如资料有误,望指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