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一道牆·道盡吾心語

終於完成了粉刷任務
望著那被單一顏料所覆蓋的塗鴉牆
頗有成就感的
畢竟是我親手描繪的作品
更是我生平的第一次
——————

心中卻打翻了五味瓶
一片斑駁

———————

沒人喜歡命令裡的專制
沒人喜歡專制間的變態

———————

事實上
我也極為討厭被驅使
因為我 不是傀儡
更不是附屬品
我恨慘了
天下間一切不平等的事物
尤其那是人為的傑作
只是
當我無能之際
我只好服從
因為我沒有任何後盾 任何靠山 任何優勢
所以我選擇服從
一貫東亞病夫的作風
'默然'
可是,我並不認為這是可恥之事
甚至我認為我聰明得很
若弗,
唇刀劍舌後的結果
無疑
我必然是先身亡
那絕句說得好: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我當然給那些期望入地獄的人啊!!
我,何苦?
我了然自然生態裡的邏輯
食物網的原理
面對長牙舞爪的老虎 兔子難逃一死
既然我是食物網中扮演兔子的角色
那又何必繼續垂死掙扎?
坐以待斃,應該沒那麼痛苦吧
消極嗎??? 還挺的....
樂觀嗎??? 絕對的....
兔子死了
那些尖銳的言語已不及道出了
老虎聽不見了
即使聽見 又何妨??
一絲威脅都
構不成

皆因兔子沒有尖銳的牙齒唄!!!!
蛤???老虎不是無法無天??
是啊,就讓他吧
食物網的最終消費者不是它也
可以是獵人 可以是自家人
——————
啊!!所幸我非兔,乃人也!
我會強大
我會有實力

你會老去
你會有忌日

我不妨再等等
以漸漸撕開的嘴角
強顏驕傲的笑容
俯首你,可笑的卑微!!!!!
——————
哈哈,我走出黑色實力的陰霾
果然還是風光明媚
蔚藍一片

*我不是你的附屬品 卻感激你給予我成為一天的畫家 總覺得有了份藝術家的風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