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沙子

哪怕萍水相逢
可我確定這是力量的凝聚
——————
若我是一顆沙子
遺落某天涯海角處
被春風撫育
被冬風封葬

傳說:我沒有家
因為我沒有故鄉 故鄉只是最後的驛站
我笑笑
我哪可能捨得停止漂泊???
旅程,往往像潘多拉的盒子
未知的神秘
永遠足以挑起我漂泊的渴望

某日
我路經此處
處於一片純白
一陣陣有力的涼意侵襲
我穩不著足
跌跌闖闖的
心想:難道我真長眠此處??
我有故鄉了???
孰料,我沒有想像的喜悅
反而,有種落寞
有種掉淚的衝動
許久,我經不住涼意的懷抱
我累了
仰望顆顆懸掛某方的光亮
睡睡吧

一絲耀眼刺入
睜開眼,
矣,我沒死去
當時,渾身的涼意
沒了
卻換來接近沸騰的溫度
再次理清眼中的不清
看看

是沙子
一顆顆的沙子 周遭都是沙子
他們相互擁抱
甚至
不吝嗇他們的雙手
沒把我拋下
可是,他們卻對我說:
我們總算活下了
昨夜,同胞們死傷無數
是值得惋惜的
他低下頭 不再說話了
而我當時
幾乎嗅到他眼裡咸中帶苦的味道
難道
那接近沸騰的溫度
是來自他們
滿腔的熱血
?
‘當然

我再此邁步
隨風而去
憑着那晚的感動
足跡天涯
每步都是那麼的踏實

紮根,我還無法
可我有了發揚光大的勇氣


——————





*我是中文系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