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泪 祭

‘礼教吃人’
皆因那是封建的礼教
何来封建?
皆因那是思想的泥古
——————
马克思主义
取得革命之胜利
不意味着它
将永远受到跟随
它似乎是种潮流
冥冥中注定
只有那个世纪才是它光辉璀璨的一刻
——————
你被感情支配肢体
狂洒热泪
做出我不能理解的东西
是我了解能力惹的祸

既然如此
我尝试以现实的冷热无情角度切入
我说:
求死
也要有价值
同归于尽不是唯一可行的捷径
即使你的惊人之作撒满整篇黄土
满城风雨
人间佳话
流传千古
我坦白说
一颗眼泪也不会着地
以你才华 大可以以温和的计划
取得最疯癫的成功
一展抱负
而不是
让我认为你的行动是匪夷所思
天马行空的

我们都是华人子弟
我不希望看见无谓的牺牲

你可说我是妇人之仁
甚至说我是贪心怕死之辈
我无话可说
我认为怕死也是生存之道
难道抱头鼠窜
来得好?
还是你根本希望犹如那一介莽夫
横冲直撞?
那,我相信下场只有一个
横死街头!

默然是妥协吗??‘不是’
可是,
是那个蠢蛋说的?
他俩根本不是等号

贸然行动
他们是丝毫无伤的
他们只有更加名正言顺地把矛头指向我们
炫耀他们的权利

逼使我们承认他的强权

——————
若,你总凭着你那伟大的马克思主义待世
还遗憾
我能说:马克思主义
是古人的那套想法
它已被淘汰
总得醒醒吧?
是马克思主义有我们的今天
而不是今天的我们有马克思主义

*请以理智/文明的态度反抗
嗯,我和你其实是同一阵线的
我非常抱歉制造今天的正面冲突
虽然不符现实
思想对立
可是我真心以我能理解的保护你


saluting his amazing idea for the century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